惠农区纪委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惠农区:五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稿件来源:惠农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4-03-07 10:54:05

  3月6日上午,经区委批准,惠农区召开五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梁言顺同志在自治区党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三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王宇翔同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五届区委第七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进行了授权,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沛同志对做好本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体巡察干部和被巡察党组织要自觉站在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高度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深刻体会党中央持续深化政治巡视巡察的深远用意,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聚焦点、着力点放在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深入查找违纪违法问题、揭示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隐患,不断增强巡察的震慑力和穿透力。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沟通配合,自觉接受政治体检。被巡察党组织要全力支持、密切配合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决不允许出现隐瞒不报、提供虚假情况,或者不按要求提供材料的现象。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把接受巡察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亲自研究部署、督促落实,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发挥带头作用,主动接受巡察组和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的监督。二要严格依纪依法,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巡察是十分严肃的政治工作,各巡察组必须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客观精准地发现、分析和报告问题,做到有多少问题就报多少问题,是什么问题就反映什么问题,既不能把小事说大、也不能把大事说小。要严守职责边界,严禁超越权限,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三要严格自我约束,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严格落实组长负责制,强化组长、副组长岗位责任落实,建立健全组内管理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把“支部建在组上”,加强政治建设,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严格执行巡察干部工作纪律和保密工作“六严格”“六不准”规定,坚决防止以巡谋私、以巡谋利、跑风漏气,坚决维护巡察公信力和巡察干部队伍良好形象。

  本轮巡察自3月上旬开始至5月上旬结束,组建3个巡察组对区卫生健康局党工委(含下属单位)、区人民医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3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